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办学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本部举行2019年秋季开放教育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9年10月20日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郑婷婷/文 章学珠/图    编辑:宣传部

10月19日,文经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和理工学院在左海校区智慧教室联合举行校本部2019年秋季开放教育新生开学典礼。副校长陈展虹出席典礼,各学院负责人、全体班主任及各专业新生代表参加了典礼。本次典礼由公共管理学院承办,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瑞中主持典礼。

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典礼上举行了齐唱国歌、校领导与教授“组团”上“开学第一课”、颁发学生证、佩戴校徽、新生入学宣誓等一系列活动,为新生们呈现了一堂“爱家、爱国、立德、立志”的思政大课。

陈展虹代表学校向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家国情怀始终贯穿福建电大的办学历史,学校建校40年来一直秉承“以人为本、开放包容、协同创新、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面向基层、面向农村、面向边远地区办学,培养出了全国三八红旗手、时代楷模黄志丽,全国优秀士官人才奖获得者刘灿华等先进模范,为改革开放、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陈展虹寄语广大学生,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把个人发展融入到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当中,积极贡献电大人的力量,展现电大人的担当作为。

随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郑建辉讲授了开放教育学习要点和方法,并代表全体教师作出郑重承诺:牢记师德规范,牢记教育使命,践行电大“自强弘毅、励学敦行”的校训,爱岗敬业,严谨治学,不负青春,不负未来。

文经学院院长刘玉兴、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罗向阳、理工学院院长雷乃旺为新生代表颁发学生证、佩戴校徽,希望他们争做优秀电大学子,实现人生理想。

“热爱祖国,尊师爱校;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团结互助,全面发展;文明上网,诚信考试;学以致用,报效国家”,活动最后,在班主任代表韩玲玲老师带领下,全体新生庄严宣誓。

据悉,此次典礼是专业学院在“大思政”理念下,创新形式开展思政教育、使思政课“活”起来的有益尝试,也是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今后,专业学院将继续探索新形势下思政工作的方式方法,进一步提升思政教育教学感染力和亲和力。


陈展虹副校长致辞


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颁发学生证


新生进行入学宣誓


全体人员合影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