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办学动态 >> 正文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致全省电大学子的倡议书
时间:2020年02月02日    作者:学生工作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亲爱的同学们: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党中央、国务院对疫情防控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做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党委坚决落实福建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先后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以及《关于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蔓延势头。为科学有效抵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确保全省电大11.6万学子及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向全省电大学子提出以下倡议:

一、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落实个人防护责任。此次新型冠状病毒主要通过近距离的呼吸道飞沫、人与人接触等途径传播,请大家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减少非必要接触,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进行节日问候和日常联络。外出时请自觉佩戴口罩,不去人流密集区域,防止群体聚集造成交叉感染。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保证充足睡眠、充分营养,提高自身免疫力,外出时要佩戴口罩,降低感染风险,回家及时洗手洗鼻,最大限度降低自己、家人及身边人群受到感染的可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健康,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如果出现乏力、发热、干咳等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到就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做好追踪和排查等工作,并及时向学校及班主任报告情况。从湖北(武汉)返乡或近期有湖北旅居史的同学,自离开湖北14天内请自觉做到居家医学观察,不参与任何社交活动。同时请您及时联系所在街道(乡镇)社区(村委会),主动登记您的联系方式。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三、统筹安排好假期学习和生活。合理安排好假期计划,多读书、勤学习,不断充实提升自我。国家开放大学学习网(http://www.ouchn.cn/)、福建终身学习在线(http://fjradio-gather-gateway.sdp.101.com/)、福建云课(http://fjyk.fjrtvu.edu.cn/)等电脑和移动学习平台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网络课程和防疫知识,欢迎大家登陆学习,温故知新,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

四、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不听信散播谣言。请大家密切关注各级政府和卫生健康部门有关疫情权威通报,学习健康防病知识,不信谣、不传谣,不在QQ微信群、微博、朋友圈发布传播不可靠信息,做好自我防护就是对防控疫情的最大支持。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抵制虚假信息,维护社会稳定。

此时此刻,全省很多学员正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日夜守护着人民的生命安全,学校向你们表示由衷敬意!请你们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确保人身安全,让家人和学校放心!此时此刻,众多学员正在或即将踏上春运返程旅途,也请你们务必做好自我防护,平安健康投入新一年的工作和生活中!

亲爱的同学们,二十四节气之首立春就要到了,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让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风雨同舟、携手共进,扎实做好各项防控防护工作,为早日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应有的贡献。

祝各位学员及家人新春吉祥、身体健康、学业有成、工作顺利!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学生工作处

                                        2020年2月1日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