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办学动态 >> 正文
停课不停学--继续教育学院在行动
时间:2020年02月26日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宣传部

新冠疫情期间,继续教育学院认真贯彻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和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延期开学线上教学工作,努力把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精神落到实处。

一是认真落实学校工作部署。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正常招生办学,学院转发了《福建广播电视大学致全省电大学子倡议书》及有关“停课不停学”教学文件,并印发了《继续教育学院关于2020年春季开学通知》、《继续教育学院关于2020年春季中职衔接开放教育招生工作通知》,认真做好联合办学单位“停课不停学”教学工作。

是加强统筹规划,做好延期开学各项目教学安排。学院认真落实“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的要求,及时向师生传达在线开展教学工作等通知精神,组织教师和学生认真参与在线学习。通过教师领学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采用“课程视频+PPT+练一练+线上辅导答疑+在线完成作业”的教学方式进行。

是发挥数字化优势,开展多终端移动教学。针对不同办学项目,充分利用国开学习网、智慧教室、二元制移动学习平台和组建课程教学QQ群的形式,加大网上辅导和直播教学。组织中职衔接开放教育学生在国开学习网开展在线学习;利用二元制移动学习平台共享课程资源,2019级二元制学生目前已有8个专业44门课程学习资源;组建成人本科课程教学QQ群,三月份已安排了3位老师4门课程共计6次课的QQ直播教学工作。学院力求做好网上直播、微课导学、作业指导、线上答疑、辅导等教学工作,为学生提供有效的学习支持服务。

协调联办单位,上下联动做好教学。学院主动联系办学单位,及时发现问题,研究解决办学单位合理诉求,加强指导与督导,做好教学管理和服务工作。做到“三个确保”:即,确保教育资源的及及时上传;确保教学规范性及学生在线学习到课率,做到教学不延误,效果不打折;积极做好个性化帮扶与指导,任课教师线上布置教学任务,班主任指导和督促学生自学,以期取得实效。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