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办学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思政课题研究线上教研活动
时间:2020年04月16日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罗向阳/文    编辑:宣传部

4月15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第二次思政课题研究教研活动,学院思政课题研究团队成员通过微信视频,在线研讨拟开展的思政课题研究选题方向、前期准备及申报等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马成斌全程参加研讨并作指导讲话,教师工作部部长陈精珠应邀参加会议。教研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罗向阳主持。

教研会上,团队成员韩微、谢一中老师分别汇报了近一个月来所做的课题研究进展情况,展示了各自的初步研究论文稿。学院特聘教授范五三针对两位老师的研究情况逐一作了点评,并通过案例讲解的形式分享了社科类研究课题的选题策略,文献资料收集途径和课题论证的方法与技巧。罗向阳就下一阶段的课题申请和论文发表等工作做了部署。

马成斌对疫情期间学院持续开展线上教研活动的做法表示赞赏。他指出,开展思政课题研究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主要职责之一。他强调,思政课题研究一要学研结合,要注重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学习,为课题研究打下扎实的理论基础;二要教研结合,立足电大校情开展成人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政课程教学校本研究;三要远近结合,从小论文、小课题着手,脚踏实地,注重积累;四要内外结合,挖掘基层电大思政教师的研究潜力,组建团队集体攻关。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