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办学动态 >> 正文
学理论、唱红歌,让思政课堂活起来
时间:2020年06月21日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韩微 文/图    编辑:宣传部

开展革命文化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是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关键。红歌是中国革命实践的真实写照,是中国革命历史的动情反映。6月17日上午,我校思政教师汪继红教授创新思政理论课教学,把“唱红歌”活动融入《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堂教学现场,在职业学院2019级高职交通运营专业学生中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活动在《义勇军进行曲》大合唱中拉开帷幕,学生们自由编组依次上台演唱,《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的祖国》、《红旗飘飘》等耳熟能详的红歌旋律不断响起。高亢的女声、浑厚的男音、和谐的重唱和激情四射的指挥点燃了学生们的爱国主义热情,赢来了阵阵掌声和欢呼声。汪继红一曲《北京的金山上》更让活动达到了高潮。

此次教学活动在设计上秉承学生中心的教学理念,紧紧抓住青年学生喜欢体验这一年龄特征,在做出课程教学设计后,把课堂完全交由学生自己组织,自编自导、自演自评,真正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人。活动还特意设计了“我拍的现场最美”摄影比赛环节,让学生随手用手机捕捉美丽的瞬间,分享到微信群和朋友圈,大大提高了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罗向阳带领青年教师一起观摩了现场教学,并为优胜学生颁发纪念品。新入职的老师在参加活动后很有感触地说,活动现场学生的学习热情高涨、参与度高,老师的引导和组织让活动形式与课程理论有效地结合,思政教育如盐化水,润物无声,真正让学生思想受到洗礼,是一节“活起来"的思政课。

学生合唱

学生合唱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