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办学动态 >> 正文
海西教育网暑期助力全省中小学教师培训
时间:2020年09月18日    作者:培训学院 林诗晗 文/图    编辑:宣传部

2020年暑期,培训学院(海西教育网)依据上级及学校有关疫情防控期间教师培训相关工作的要求及部署,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首位,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扎实的工作作风及丰富的培训经验,找准培训需求、升级课程资源、制定施训方案,保障培训实效,共承接16大类教师培训,开展32期线下面授及网络远程培训班,累计培训教师近3.8万人次,获得了合作单位及参训学员的良好评价。此外,学院还参与了多个区县教师培训招投标项目,中标金额近800万,交出了一份后疫情时期教师培训工作的漂亮“答卷”。

一、“去小学化”背景下幼儿园教师能力提升培训

学院依据《教育部关于开展幼儿园“小学化”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开展幼儿园“小学化”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组成由省内优质园园长、高校学前教育类教授组成的培训团队,与福鼎市、仙游县等地先后开展可“去小学化”幼儿教师能力提升培训项目,推进幼儿园科学保教。

仙游县幼儿园“去小学化”培训班授课现场

二、中小学学科教师培训

学院承办宁德市蕉城区小学英语骨干教师培训、闽清县中小学思政教师培训、上杭县初中地理骨干教师培训、德化县小学语文学科教师培训等项目,邀请省内优秀教学名师、教研员为培训班授课,课程内容聚焦学科关键性问题解决、课堂教学策略、教研效能提升等方面,帮助教师提升了学科素养、教学技能和教研能力。

闽清县初中思想政治课教师培训班授课现场

三、中小学骨干班主任培训

学院承办承接宁德市蕉城区、福鼎市、漳平市骨干班主任培训任务。培训课程紧贴班主任工作实际,授课专家的教育观、教师观、学生观以及对于典型案例的剖析都让参训学员获益良多。

蕉城区骨干班主任培训班开班式现场

四、中小学教研员、教研室主任培训

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基础教育教研工作的意见》《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学院承办了宁德市蕉城区小学教研室主任(中学教务主任、教研室主任)培训、2020年福安市、寿宁县、政和县兼职教研员培训等项目。培训课程以提高教研员的专业素养为目标,从角色定位、教科研素养提升、研训管理、新技术应用等方面入手,内容贴合实际,获得了参训学员的诸多好评。

福安市、政和县、寿宁县专兼职教研员培训班论坛研讨现场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