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办学动态 >> 正文
紧贴社会需要 直属办学见成效
时间:2020年11月11日    作者:招生办公室 张志强/文    编辑:宣传部

2018年学校机构改革,文经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理工学院三个直属专业学院成立,学校服务经济社会、提升办学质量进入新篇章。三年来,直属专业学院以服务新福建建设为导向,紧扣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目标,围绕服务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乡村振兴、教育精准扶贫等拓展办学项目,2018年至2020年,招生稳定增长,累计招生5263人,为学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教育服务水平奠定了基础。

三年来,直属专业学院紧贴经济发展需要,加强教学改革,在省总工会、市总工会的支持下,在制造业与以奔驰汽车为代表的企业合作,建筑业与以元宏集团为代表的企业合作,快递业与以顺丰快递为代表的企业合作,服务业与以百胜集团、元翔空港等为代表的企业合作,成立了“百胜学院”等专门学院,为企业量身定制专业培养方案,服务各行业企业人才培养。在学历教育基础上,2020年学校与福州市总工会联合设立“职工课堂”,根据企业要求,送教入企,为东南汽车、聚春园等企业选送“自我身心认知与调适”、“非暴力沟通”、“民法典讲解”等专题讲座,拓展了学校服务社会的深度和广度。

今年以来,在全国抗疫背景下,理工学院联合福州市公安局、福建省城市市容环境卫生行业协会,为抗疫一线的公安警务辅助人员和环卫行业职工设立学历与技能专班,帮助他们提高文化和技术技能。在10月25日省第25届环卫工人节上,黄琪玉、陈晔等省市领导、省总工会等有关厅局领导与我校马成斌副书记共同启动环卫行业职工学历和技能专班开学式。直属专业学院招生办学创新成果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和福建开放大学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了电大人的智慧和力量。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