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办学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迎接“双评估”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时间:2020年11月20日    作者:教务处 吴永斌 文    编辑:宣传部

11月19日下午,学校召开迎接“双评估”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副校长李正光、有关部门负责人及评估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各设区市电大负责人通过双向视频线上参会。

会上,评估办负责人介绍了《福建广播电视大学迎接国家开放大学分部办学评估试点工作方案》和《关于做好福建广播电视大学系统办学评估专家组实地考评工作的通知》,解读了评估指标具体任务分工情况,对迎接评估准备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要求各部门认真按照学校总体要求做好迎评工作。各设区市电大负责人重点对远程评估、实地考评等进行了视频发言交流。

李正光指出,国家开放大学首次开启5年一个周期的分部办学评估机制,我校入选首批四家分部试点单位参与为国家开放大学分部办学评估标准的校验,这对于福建电大系统转型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开展全省电大系统办学评估是迎接国开对我校评估试点的重要基础,考评结果将和基层电大转型更名结合起来。同时,学校根据教育部《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中“积极引入社会第三方评估”要求,委托福建省教育评估研究中心组织开展评估的实地考评工作,确保了评估的权威性、公平性。

李正光对迎接“双评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学校成立了评估领导小组和评估办,把重点工作转移到迎接“双评估”上来;树立全局观念,全校全系统一盘棋,上下齐心协力,全力以赴。二是要明确重点,相互支撑。一方面,省校各部门、开放教育直属办学学院为迎接国家开放大学评估做好材料准备和专家进校迎评工作;另一方面,各地市、县级电大既要做好全省电大系统办学评估,同时也要做好国家开放大学对省校评估的延伸评估。三是要把握进度,认真迎评。各单位要按照任务分工,把握进度,分工负责,不能因局部影响整体。四是要创新思路,提升质量。各单位要通过本次评估,总结在办学中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发现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加强和整改;要以评估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办学思路,增强服务社会的责任感,全面提升办学水平,推动高质量福建开放大学建设。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