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办学动态 >> 正文
文经学院加强教学组织工作,引导学生回归课堂
时间:2020年11月20日    作者:文经学院 许 勇    编辑:宣传部

11月19日,文经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专题研究加强学院教学组织的相关工作。院长刘玉兴、副院长王妙真及全体专兼职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加强教学组织是落实国家开放大学“创优提质、以质图强”的战略要求,是全面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本学期面授和直播课程已经全面铺开,要严格落实落细教学过程,引导学生把上线听课和到校听课作为学习常态,推动学院教学工作走深走实。要细化课程安排工作,学院教务科要统筹做好每周直播和面授课的课程安排,分别形成周课表,分送院领导、招生科和相关班主任;要落实听课激励机制,班主任和课程教师要动员好学生到课学习,配合做好直播和面授课程的签到工作,签到表每周汇总学院教务科,作为学生形成性考核的重要依据;要完善师生评课制度,定期汇总分析各专业学生听课反馈情况,切实提高教学质量。

刘玉兴指出,在新形势下,班主任要发挥好教师和学生的桥梁纽带作用,在贯彻落实“12335”学生思政模式,加强学习支持服务工作中展现更大作为。一要讲求工作细节,做“有温度”的班主任。要注重工作过程,热情耐心做好学生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切实把“五个一”新生服务措施落到实处;二要讲求工作艺术,做“有办法”的班主任。新老班主任之间要团结协作,加强工作方式方法的沟通交流,提升服务成效;三要讲求工作精神,做“有情怀”的班主任。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己任,不计得失,甘于奉献,以德育人,为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培养更多应用型人才。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