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办学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团队参加国家开放大学农科类专业教学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0年11月22日    作者:理工学院 陈叶红/文 王慰娟/图    编辑:宣传部

11月16日至19日,国家开放大学农科类专业教学工作研讨会暨教学研究中心组成立会议在成都召开。国家开放大学农医教学部、农林学院负责人,全国电大农科类(含“一村一”)教师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国家开放大学农科类专业和教育部“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专业设置和招生、教学等情况,研讨了网络核心课程的应用情况及教学团队的运行机制,介绍了园林(本科)专业的设置情况,并对国家开放大学“乡村振兴人才培养计划”实施方案(暂行)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研讨。

会议邀请了福建、山西和四川等三个分部进行了经验介绍。我校理工学院教授祁芳斌以“乘乡村振兴东风,搭学分银行桥梁,实现福建农科专业建设进一步发展”为题,介绍了我校农科类专业近三年的招生情况及做法、三种教学改革与实践模式的经验方法,并围绕家庭农场经营管理专业的书证融通工作开展情况和如何构建该专业的学分银行模式作了发言。同时,对今后如何提供更好的教学支持服务、组建优秀的农科教师团队以及加强专业和课程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得到与会代表的共鸣与肯定。

据悉,我校祁芳斌教授和王慰娟副教授已加入国家开放大学农科类园艺、园林、农村区域发展三个本科专业的教学研究中心组,祁芳斌教授被聘请担任国家开放大学园艺本科专业教研中心组副组长。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