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办学动态 >> 正文
文经学院举行礼拜孔子仪式
时间:2021年01月09日    作者:文经学院 许勇    编辑:宣传部

1月9日上午,文经学院师生代表近50人在桂山校区新落成的孔子雕像前举行仪式,敬拜这位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文经学院全体院领导、专兼职班主任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院长、党总支书记刘玉兴主持仪式。

在端身正仪、整衣肃冠之后,在场全体师生面向孔子雕像,三鞠躬致敬这位万世师表、至圣先师。

祭拜仪式上,刘玉兴代表学院致辞。他指出,学院组织本次活动,目的是为了更好地继承优秀传统文化,引导教职工厚植教育情怀,培养学生尊师重道的良好品行。两千多年前,孔子开创了私学之风,他创立的儒家学说以及在此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儒家思想,对中华文明产生了深远影响,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孔子的许多至理名言闪耀着人性的光辉,体现了大教育的思想,他的言论和思想对中国和世界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刘玉兴指出,举办开放教育,建设开放大学,就是要弘扬孔子“有教无类”的大教育思想,培养高素质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构建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院广大教师要以万世师表为楷模,坚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标准,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匠心筑梦,当好学生的引路人。广大学子要以孔圣人所要求的“学而不厌”“见贤思齐”自勉前行,践行“自强弘毅,励学敦行”的校训精神,以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和学以致用的治学精神,在福建开放大学的学习中丰富知识,锻造品质,炼就过硬的职业技能,努力提升综合素质,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