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办学动态 >> 正文
理工学院团队在国家开放大学创新创业案例大赛中取得佳绩
时间:2021年01月20日    作者:理工学院 罗晓薇 文/图    编辑:宣传部

近日,国家开放大学组织的“教育部‘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学生优秀创新创业案例评选结果揭晓,我校理工学院选送的参赛作品《延伸福州温泉产业链,做有温度的休闲农业人》荣获二等奖,祁芳斌、王慰娟等二位指导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理工学院2019春家庭农场经营管理专业学生陈仕燕、官彩琴团队参赛的作品——《延伸福州温泉产业链,做有温度的休闲农业人》,围绕福州温泉这张名片,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通过对其产品、内容、平台、流量和转化等五个方面进行整合和梳理,加入创新创业新元素促进企业进入新发展阶段,让濒临倒闭的黄楮林温泉度假区重现蓬勃生机。同时,祁芳斌、王慰娟两位指导老师也运用专业的知识技能手段尽可能地为其提供帮助,在原有案例的基础上,通过不断的打磨和修正,引导参赛团队完善案例。

据悉,陈仕燕同学现为该公司董事长和福建省乡村休闲发展协会常务副会长,虽年过六旬但仍然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国家开放大学的学习。他的企业近年来每年创利均超过500万,景区还为社会提供了旅游、宾馆服务、科学体验等各类人员固定工作岗位110余人,临时和季节性工作岗位超过500人,已成为闽清县乡村休闲与旅游康养的龙头企业。黄楮林温泉度假景区现已成为我校农科专业的“实践教学基地”。

对于参加国家开放大学组织的“教育部‘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学生优秀创新创业案例评选大赛,我校领导高度重视,理工学院积极响应并认真组织学员们参选,经过积极指导、严格评审,及时向国家开放大学选送优秀作品。选送的案例作品充分彰显了我校实践育人特色和亮点,展示了学生的创新创业风采,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服务乡村振兴等作出的贡献,表现了学校实施“12335”思政模式,构建“三全育人”工作的实际成果。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