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办学动态 >> 正文
文经学院首次开展“模拟法庭”在线远程实践活动
时间:2021年01月20日    作者:文经学院 蔡颖华 文/图    编辑:宣传部

基于当前防疫形势和边防班学生工作的实际情况,1月19日晚,文经学院组织2019春法律事务边防班学生开展了两场“模拟法庭”在线远程实践活动。

文经学院高度重视各专业实践教学活动的开展,本学期初经班主任与专业教师多次协商,就2019春法律事务专业“模拟法庭”实践教学制定详细方案。经过两个多月的认真准备,学生及时上交了《毕业作业(模拟法庭)考核表》。1月19日晚在“腾讯会议室”,每组10多名学生同时上线,扮演审判长、原告、被告、原告代理人、被告代理人、审判员、书记员、法警等角色,依次发言,顺利完成两场“模拟法庭”庭审活动。李燕芳、丁素芳、陈忠琼3位专业教师作为评议人全场参与并指导和点评。

2020年以来,文经学院灵活开展实践教学,文法系为解决边防边检转制学员分散不易集中完成社会实践,首次实施“模拟法庭”在线远程实践,完成效果良好,为实践教学提供了可复制的示范作用。

undefined

师生同时在线完成庭审流程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