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办学动态 >> 正文
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时间:2021年02月01日    作者:学生工作处 黄生春 文    编辑:宣传部

亲爱的同学们:

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国内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随着假期的到来和新春佳节的临近,人员流动、聚集活动更加频繁,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极大压力,为确保同学们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与亲人共同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福建开放大学学生处、团委向全体同学们发出如下倡议:

1.中高风险地区返乡学生务必落实管控措施。倡导中高风险地区学生尽量留在当地过节。确需返乡的,返乡前:要准备好旅途所需的口罩、手消毒剂等,选择合适的出行时间和交通工具,尽量避免多次中转和旅途中长时间停留。返乡途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全程出示健康码,全程正确佩戴口罩。返乡后:请自觉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并主动配合乡镇、村 (社区)做好健康监测等。

2.自觉遵守当地防疫规定。要坚持“非必须、不外出”,不聚集、不参加聚餐聚会,尽量不走亲访友,不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原则上不离开居住地,减少跨省跨区出行,确需离开居住地的须向乡镇、村 (社区)上报备审批。让疫情防控工作印证我们的文明底色与责任担当。

3.适量储备必要防疫物资,外出规范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勤通风、“一米线”、公筷制、分餐制、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冬季是各类传染性和呼吸道疾病多发季节,这些疾病与新冠肺炎存在很大的叠加风险,学生要高度关注冬季高发传染病情况,做好个人防护。

4.理性认识形势,保持高度警惕,秉持科学态度,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坚持依法防控,不在微信、微博、各类贴吧等公众平台发布不实言论,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保持良好心态,并引导亲人朋友树立正确的防疫观。

5.合理安排居家时间,珍惜时光,“充电”提升;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保证均衡饮食和充足睡眠;重视食品安全,到正规超市选购食品,避免前往活禽市场。

亲爱的同学们、家长朋友们,在这场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战役中,我们并肩守望、共同担当,共筑思想防线,凝聚青春力量,为实现青春理想而努力奋斗,共同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祝愿大家在新年里平安健康,和顺致祥!


福建开放大学学生处、团委

2021年2月1日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