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办学动态 >> 正文
文经学院组织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学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1年04月21日    作者:文经学院 许 勇 文/林 津 图    编辑:宣传部

4月20日,文经学院召开学生思政工作会议,专题部署在全院开放教育学生中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学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副院长王妙真、谢程燕,全体专兼职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庆祝建党100周年是今年全党和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国家开放大学和学校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通过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学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丰功伟绩,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充分展现文经学院学子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怀,激发广大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主题活动共有六项内容,分别是“重温爱国主义诗词,共抒爱党爱国情怀”爱国主义诗词诵读、“歌颂党恩,紧跟党走”爱党爱国歌曲大联唱、“追寻红色记忆,点赞美丽家乡”微视频征集、“传承红色基因,致敬建党百年”学习实践、“知史爱党,牢记使命”党史知识竞赛、“学四史,知来路,守初心”网络公开课活动。活动从2021年4月至12月,形式多样,贯穿全年。

会议要求,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是庆祝建党100周年、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全体班主任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认真做好学生参与活动的组织工作,要将学生参与主题教育活动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结合起来,保质保量把各项竞赛活动组织好、落实好,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