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办学动态 >> 正文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训练营完成
时间:2021年06月20日    作者:学生工作处    编辑:宣传部

为了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团队的水平,6月19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训练营在桂山校区举行。来自直属学院、教务处直属教学点和泉州、莆田、宁德、漳州等地的学生创业项目团队成员和指导教师30多人参加培训。

具有丰富经验的创新创业教育教师和大赛指导教师王宏为训练营授课。王宏对创新创业大赛作了深入解读,并结合历年获奖案例指导参赛师生撰写高质量商业计划书,制作项目展示PPT、短视频,解答商业计划书撰写要点、常见问题。

训练营进行了模拟路演,各项目创业团队负责人上台介绍创业项目的情况。从理工学院的《模拟对讲数字化应用解决方案--北斗融合通信产业支撑平台》、泉州分校的《社区轻装修解决方案》、莆田分校的《新冠快检--让新冠病毒检测变得触手可及》到宁德分校的《生态藏香猪养殖的开拓和创新》等等,老师现场对项目进行针对性的提问,听取创业团队的深入介绍,围绕项目的创新性和商业性,帮助项目团队总结创业思路、项目特色和亮点,完善项目商业计划书,积累路演答辩经验。

现场气氛热烈,创业团队认真学习,积极展示自己的创业项目。大家表示,聆听了老师的讲解、经过模拟路演,进一步认清了自己参赛项目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下一阶段努力的方向,收获满满。

本次培训进行了直播,供未能到校培训的项目团队参加线上学习。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目前已征集到参赛项目29项,分别来自省校直属学院、教务处和漳州、泉州、莆田、龙岩、宁德地区。

授课现场

《生态藏香猪养殖的开拓和创新》负责人介绍项目情况

《社区轻装修解决方案》负责人介绍项目情况

《数字化混沌密码体制》负责人介绍项目情况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