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办学动态 >> 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员E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交流会
时间:2021年07月13日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韩玲玲 文/邱锋 图    编辑:

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青年学生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激发奋进力量,使党史学习教育真正的入耳入脑入心。7月11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员E支部20余名学生党员在桂山校区博厚楼开展党史学习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海、学院党政支部书记、副院长李瑞中参加交流会。

会上学生党员纷纷发言,分享了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和《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的心得体会。他们从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中畅谈爱国主义教育,从党的宗旨目标中抒怀青年党员的使命担当。

“我为大家分享的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这本书以问答体的形式,精心筛选出党员干部普遍关心的100个热点问题。”2019春行政管理专科学生张志鹏表示,书中展现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成功应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各项决策精神让他感动。在未来,他会学好理论知识,运用专业技能实现自身价值,不断增强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要求自己。

2019秋行政管理专科学生王泽云分享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本问题》一书的心得体会。他表示,书中“我们有足够的底气和充分的理由坚定文化自信”这句话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书中解释了坚定文化自信的原因,让我了解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基础。作为大学生,我们有责任让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具备强竞争力。”

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海对此次党史学习交流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此次交流会不仅是一堂思政课,还是一场青春励志会,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生动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号召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同学们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力争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实力量,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活动中,学院党政支部书记、副院长李瑞中围绕现阶段“课程思政”中党史教育的情况、线上线下学习体验,开展现场调研和访谈,了解学生学习需求,进一步提升教学服务精准度、增强师生教学粘性。

此次集体党史学习交流,让与会学生党员真正体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刻感受到党史的魅力;更激励他们练就过硬本领,践行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张海总结点评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