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办学动态 >> 正文
传承红色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思政教师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在井冈山举行
时间:2021年07月20日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林小慧 文/图    编辑:宣传部

7月13日至17日,我校思政教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在中国革命摇篮——井冈山举行。培训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全省开大系统20位思政教师参加培训。

知史明志,知往鉴来。培训期间,教师们聆听了井冈山干部学院陈胜华教授的《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讲座,与曾志、袁文才和江治华等红军后代互动访谈,实地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三湾改编旧址、大仓会议旧址、龙江书院、小井红军医院、茅坪八角楼等革命旧址,走进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小井红军烈士墓吊唁革命先烈,攀上黄洋界哨口、重走红军挑粮小道体验艰苦的斗争环境,穿上红军服、打起宣传快板、唱起红歌领略毛泽东、朱德等一代伟人的革命情怀……在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中,一个个生动的革命故事中,一幕幕形象的革命映画中,教师们的思想受到了洗礼,心灵得到了净化, 精神得到了升华,井冈山“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精神也牢牢印记在大家的心中。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本次培训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体验教学、访谈教学等理论讲解与体验互动结合的学习形式让思政教师们跨越时空走进井冈山革命的峥嵘岁月,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井冈山精神的丰富内涵。培训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革命史和井冈山精神是思政课程教学的珍贵素材。我们一定要从井冈山革命精神中汲取思想养分,汲取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奋进力量,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为开创福建开放大学思政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719142229

聆听红军后代访谈

微信图片_20210719142425

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

微信图片_20210719140203

参训教师合影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