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办学动态 >> 正文
聚焦内涵建设,力行提质创优
——文经学院贯彻落实学校内涵建设系列文件精神
时间:2021年09月19日    作者:文经学院 文/图    编辑:宣传部

9月18日,文经学院召开院务会,专题学习贯彻学校近期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开放教育学士学位工作的通知》等系列文件,研究制定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办学质量的相关措施。院长刘玉兴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开放教育学士学位工作的通知》《福建开放大学课程形成性考核实施细则》等文件,通报了学校公布的六项质量因子排名情况。会议认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内涵建设,关注办学质量和社会声望。教学管理部门围绕提质创优出台系列文件,努力解决积弊问题,大力推动学校加快发展。会议提出,全院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学习领会学校近期印发的关于内涵建设系列文件,明确责任分工,落实措施要求,确保学院的学士学位获取率有较大提升,形成性考核实施细则落实到位,六项质量因子有较好的排名。

会议讨论研究了下一步的具体工作思路。刘玉兴要求,各系各科室要对标对责,明确目标任务,抓好过程落实,选树正面榜样,处理反面典型,防止责任虚化、工作空转。教学教务科、学生工作科,专业主任、班主任要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协调沟通,防止推诿扯皮。刘玉兴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根据学校的部署安排,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落实好学校关于线上教学会议精神,有序安排直播课,按照规定环节,加强教学中的师生交互,强化监控和评价。

根据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的要求,会议还安排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印发的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工作清单,以及梳理的负面清单。会议要求各系各科室分头组织学习贯彻,并及时提交情况报告。

17F5C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