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办学动态 >> 正文
我校兼职教授潘琰到校主讲会计专业讲座
时间:2021年09月24日    作者:文经学院 陈文芳 文/图    编辑:宣传部

为落实学校“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推进会计专业学位论文团队建设,提升会计专业学位论文获取率,助力学校内涵建设,9月23日上午,文经学院邀请了学校外聘教授、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潘琰教授讲授了题为《会计研究动态与学位论文选题》的直播讲座。教务处副处长孔敏、文经学院财经与管理系教师、全省会计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团队成员聆听了讲座。

潘琰教授首先强调会计研究动态的重要性以及不同层级的学位论文要求,学位论文写作应具有自主性、综合性和高阶性的特点。其次她提出,教师应当引导学生坚持“专业之内、关注热点、把握重点、明确难点”的选题原则,注重科学性、应用性和创新性;同时,潘琰教授从“利用专家工作”、“了解国家态度”与“跟进兴趣领域”三个方面分享了如何了解会计领域国内外近年研究的热点和趋势。她建议,可以依据国内外核心期刊的最新文献、近年来各层级科学基金资助立项的研究主题及会计研究的十大领域把握当前国内外的研究热点,并借助中外期刊和报刊、书籍和年鉴、研究报告和统计数据以及政府政策性文件来收集论文资料。最后,潘琰教授还分享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下的企业财务管理问题、新收入准则下建造企业的收入确认方法等研究范例,并针对腾讯课堂直播间以及现场教师提出的问题阐述自己的见解。

此次讲座活动,有效推动了会计专业的建设和发展,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助推学院教学科研步上新台阶。

潘琰教授做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