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办学动态 >> 正文
展示传统文化魅力,推动乡村产业振兴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开展学习活动
时间:2022年01月17日    作者:学工处 黄生春 文/图    编辑:宣传部

1月14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学校“12335”成人学生思政模式,校学生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在福州市漆艺术研究院开展以“展示传统文化魅力,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为主题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学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马成斌和师生代表4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校团委书记黄生春主持。

活动中,马成斌为第七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荣获职教赛道获奖同学颁发奖杯和证书;随后,获得2021年创新创业大赛职教赛道铜奖项目的负责人刘木溶分享了参加创新创业比赛的感受,以及作为“福州茉莉花茶传统窨制工艺传承人”在宣传推广传统文化和服务乡村振兴方面感想。青年理论宣讲先锋队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罗向阳的主持下,戴梦思、林小慧、王斐钒三位青年教师以访谈的形式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2020春茶艺与茶叶营销专业陈兴、2021秋行政管理专业邱夏燕和2021春机械专业郑璟分别围绕着活动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活动现场在时事知识的竞答活动中掀起了小高潮,学生处处长应木荣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罗向阳分别为知识竞答优胜者和“最美下党”优秀作业获得者颁奖。

马成斌副书记在最后作了活动总结,他用“正”“新”“活”三个字肯定了本次活动,要求相关部门要搭建更多的交流平台,促进同学们课外的学习与交流。他向与会同学提出了三个希望:一是“拥抱新时代”,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迎接新冠疫情等新挑战,担当新使命,在了解历史、参与历史中,书写自己的精彩历史,启航自己人生的新征程;二是“尽精微致广大”,在国家社会发展大局中找准自己的定位,立足自己的工作实际,着眼长远、打好基础上,坚持“守正创新”,用情怀坚守“匠心”,积小胜为大胜,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三是“让我们一起向未来”,希望大家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气神做好新一年的工作,各项工作都能“虎虎生威”、“虎”气势如虹。

参加活动的有青年教师及各直属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成员、“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和青年先锋队成员。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既有理论知识的学习,又有现场的互动答题与交流,受益匪浅。



马成斌作活动总结

马成斌为获奖同学颁发奖杯和证书

刘木溶作发言

青年理论宣讲先锋队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

应木荣为知识竞答优胜者颁奖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