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办学动态 >> 正文
泰国东盟加六国贸易促进会执行主席赵明光一行到我校交流
时间:2022年01月18日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郑婷婷 文/教务处 李玲玉 图    编辑:宣传部

1月17日,泰国东盟加六国贸易促进会执行主席兼中国区首席代表赵明光率队到我校交流。党委书记陈兴炎、校长吴国荣会见了赵明光一行,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

李正光副校长主持座谈会,就聘请赵明光为华侨学院东盟—曼谷学习中心筹建办主任,推进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拓展多元化对外办学合作事宜进行深入探讨。

赵明光首先对学校的邀约表示感谢。他介绍了“一带一路”背景下泰国教育的发展现状和前景,详细阐述了华侨学院东盟—曼谷学习中心建设发展思路和2022年度工作目标。他表示,希望能够充分发挥自身教育资源及办学经验优势,全力助力我校有效落地华侨学院东盟—曼谷学习中心建设,在国内及海外开展广泛的华文教育及培训项目,切实落实《福建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福建开放大学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李正光表示,中央有关文件明确提出“鼓励开放大学建设海外学习中心”,当前,福建正在加快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鼓励高校“走出去”,传播中华文化,为海外华人华侨服务。近期,学校党委会通过成立华侨学院,正是基于海外华人华侨华文及中华文化学习的需求,将为“一带一路”倡议实施贡献力量。他希望,华侨学院要密切与福建省侨联、华人总商会以及泰国相关政府部门、高校、行业企业等的合作,探索多元化对外合作办学机制,开展汉语、茶学和轨道交通等相关非学历培训、学历教育和中华文化传播等工作,促进国家开放大学办学体系“走出去”,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双方就华侨学院工作目标和规划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后,赵明光一行参观了校史馆、多媒体制作中心。公共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