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办学动态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员E支部组织参与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时间:2022年06月17日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韩玲玲 文/图    编辑:宣传部

6月11日,在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福建主会场活动启动仪式上,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员E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及学生骨干代表参与活动,并为活动提供志愿服务。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历史文化成就的重要标志。今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以“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为主题。近年来,全省策划开展了360多场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全力推动非遗与文旅经济融合发展,让广大市民在乐享文旅生活中,感受八闽大地的历史之美、山河之美、文化之美。

在志愿服务间隙,学院师生积极参与活动项目体验,通过“古城里的秀”观看非遗达人表演,通过“一碗清茶——福建茶文化展”“清流县红色非遗主题展”学习非遗文化,通过“人间烟火——非遗美食展”品尝非遗美食,通过“匠心守艺——非遗微课堂”体验非遗实践,全方位沉浸式体验福建非遗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

参与活动的青年教师、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纷纷表示,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是对社会的奉献,也促进了自己的成长。启动仪式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全景式、活态化、体验式的呈现方式让大家深切的体会到了闽文化的深厚底蕴,见证了非遗技艺的博大精深。

此次活动是落实落细学校“12335”成人大学生思政工作模式,深化学院“1312”班主任工作制度的生动实践,有助于加强学生思政引领,增强历史文化自信,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探索开放教育学生网上党支部——学生党员E支部建设路径,提供了有益尝试。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