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办学动态 >> 正文
李正光出席中国侨联“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福文化系列营开营仪式
时间:2022年07月08日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李玲玉、文经学院 周霞 文/图    编辑:宣传部

7月6日,中国侨联“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福文化系列营正式开营。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我校副校长李正光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

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致辞

张瑶在致辞中表示,福建省侨联联合多家单位全力打造了福文化系列营活动,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帮助海外华裔青少年提升中国、对福建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增强海外华裔青少年身份与文化认同感。

李正光致辞

李正光在致辞中表示,福建开放大学华侨学院、文经学院受邀协办本次福文化系列营中福茶文化营,组建名师优师团队,为海外华裔青少年倾情打造了“八闽五福茶”“闽红的前世今生”“闽式功夫茶茶艺”等系列“福茶文化”课程,以“茶”叙事,让华裔青少年知茶、懂茶、品茶、爱茶,领会茶道文化的人生哲学,讲好中华“茶”文化,推动“福茶文化”走向世界。

据悉,此次夏令营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建省侨联联合泉州市侨联、三明市侨联、尤溪县侨联、福建开放大学、海峡(福州)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尤溪县朱熹诞生地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服务中心、顺美陶瓷文化世界、沈绍安漆艺博物馆、清韵软木画工作室共同承办。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德国福建商会、加拿大魁北克福建同乡会、美国欣欣教育基金会、意大利维罗纳知新教育、加拿大至善中文学校、法中国际中文学校等多家海外单位在云端参营。本次福茶文化营将由文经学院齐学东、蔡颖华、周霞三位老师主讲。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