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办学动态 >> 正文
李正光出席中国侨联“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福文化系列营闭营仪式
时间:2022年07月28日    作者:华侨学院 李玲玉 文/图    编辑:宣传部

7月27日,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建省侨联承办,我校协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福文化系列营圆满闭营。中国侨联副主席、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学校副校长李正光出席闭营仪式。活动由福建省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齐志主持。

闭营仪式现场

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致辞

陈式海首先致辞。他表示,福建作为全国唯一在名字中冠以“福”字的省份,拥有多样、多姿、多彩的福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福文化系列特色营得到了各承办单位、协办单位的鼎力支持。大家群策群力,为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也为弘扬中华文化,继续开展教育合作、文化交流奠定了基础。

学校副校长李正光致辞

李正光代表各协办方致辞。他指出,“福文化”特色营,让我们与海外青少年“云端”相逢,携手畅游文化福建,活动意义深远。他期待疫情过后,营员们能从云端行至线下,零距离领略福建山河之美,切身感悟中华文化。他表示,福建开放大学将进一步开展与福建省侨联的合作,深度拓展华文教育内涵,创新为侨服务形式,打造海外华文教育新平台,推广中华文化的国际传播。

组团单位代表致辞: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主席张怀义(左)、德国福建商会会长陈云斌(右)

福文化系列营营员代表分享体会:菲律宾营员吕耀辉(左上)、德国营员李雅琴(右上)、意大利营员阙日滨(左下)、加拿大营员陈国瑞(右下)

闭营仪式上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主席张怀义、德国福建商会会长陈云斌分享了办营感受。菲律宾营员吕耀辉、意大利营员阙日滨、德国营员李雅琴、加拿大营员陈国瑞畅谈了学习收获。

据悉,自7月6日“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福文化系列营正式开营以来,来自美国、加拿大、菲律宾、马来西亚、德国、英国等地的300多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在“云端”共同度过了充实生动的18天。我校作为协办单位,精心打磨《八闽五福茶》《福建红茶的前世今生》《闽式功夫茶茶艺》三节福茶文化直播课,通过故事讲述、互动体验、课外拓展等方式,形成了体验式、趣味性学习氛围,受到了营员们喜爱与认可。

文经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负责人参与活动。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