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办学动态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开展系列科研交流研讨会
时间:2022年09月23日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范玲、王舒云 文/图    编辑:宣传部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科研团队建设,激发教师教育科研热情,公共管理学院近期陆续开展系列科研交流研讨会。

9月20日下午,学院邀请外聘教授王小增博士开展管理类专业科研研讨会,学院管理类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交流研讨。王小增结合近期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系统分析近年来社科类专业科研项目申报动态、研究热点、学科前沿,并结合自身科研项目申报经验,指导与会人员研读社会科学基金科研项目申报指南,科学选题、有效制定研究计划,撰写高质量项目申报书,提高项目申报成功率。与会人员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及专业教学实践,分析学科研究视角、方法及选题,现场科研气氛活跃而热烈。

9月22日上午,学院教育类专业全体教师利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读书交流分享及科研思路探讨。外聘教授林宇博士和学院青年教师王舒云作主题分享。林宇首先就《混沌的本质》一书内容做详细解读,进一步阐述混沌理论在新高考选课政策中的应用,理论联系实际启发教师科学研究新思路。王舒云就个人研究项目进行分享,介绍科研项目背景及自主设计问卷预测情况,展示量化问卷设计思路。两位教师立足专业,分别从质性、量化角度分享学习心得体会,为其他教师科研提供了新灵感、拓宽了新路径。

此次系列专业科研交流会极富启发性,为教师申报科研项目、制定研究计划、提高科研效能提供了借鉴,对于教师们拓展研究视野、激发创新思维、探索研究方法、强化教研互助、促进成果产出、提高科研水平、提升学术素养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本学期,学院将继续定期举办科研交流研讨会,培育教师科研能力,争取取得更多高质量的科研成果。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