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办学动态 >> 正文
福建省首届劳模(工匠)本科班第一学期集中培训顺利结束
时间:2022年10月08日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郑婷婷 文/图    编辑:宣传部

9月26日至9月30日,福建省首届劳模(工匠)本科班第一学期集中培训在福州开展,并于9月30日顺利结束。60名来自全省各地的劳模(工匠)参与培训。此次培训由学校公共管理学院承办。

这是福建省总工会与我校联合举办的首届劳模(工匠)本科班的第一次线下集中培训学习活动。学校高度重视,李正光多次指导协调,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培训学院全力支持,组建工作专班,拟定培训方案,聘请专家教授,配备专班班主任,分专业开展5次专业讲座及1次实地考察学习。

专家讲座(部分)

此次培训坚持“学以致用”的原则,结合专业实际,以劳模学员“所需、亟需、刚需”为标准确定专家讲座主题和内容,兼顾学术和实践,受到了劳模学员的热烈欢迎。在校外实践环节,劳模学员实地参观考察了福州城市规划馆,了解福州城市建设成就,学习福州城市建设经验,领悟福州城市建设精神,寻找发展启示,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此次培训还设计了拓展训练等方式,极大提高了劳模学员的积极性和参与热情。专班班主任细致周到的学习支持服务也让劳模学员感受到了温暖。

undefined

实地参观考察福州城市规划馆

“有幸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前走进福建省首届劳模本科班学习,我深感荣幸和振奋!”行政管理专业劳模学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高少萍兴奋表示,作为一名非遗传承人,传播好家乡故事和践行文化自信需要不断学习和开阔眼界,福建开放大学设计的理论、实践考察相结合的、沉浸式培训学习模式让她受益匪浅。

“创新、专业、特色”是社会工作专业劳模学员、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钱宏伟对本次培训的评价。他表示,通过培训,对工匠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未来学习和工作具有很好的引领与启示作用。

此次培训严格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劳模学员在班级服务中主动担责,在文明守纪中率先垂范,培育了“向上向善”的班风学风,展现了新时代劳模(工匠)风采。

据悉,福建省首届劳模(工匠)本科班学员来自福建省各行各业的标兵与楷模,其中有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福建省劳动模范、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