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办学动态 >> 正文
我校1个资源建设科研项目获批教育部重点项目立项
时间:2022年12月02日    作者:华侨学院 李玲玉 文/图    编辑:宣传部

近日,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原中国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语合中心”)发布教学资源建设项目立项结果,我校副校长、华侨学院院长李正光教授主持申报的《海外儿童文学读物精品:<跟着童书作家学中文>第 1 辑》项目,获批国际中文教育重点资助项目,项目资助资金45万元。这是我校首次获得语合中心教学资源建设重点项目立项。

我校首获教育部语合中心重点项目立项

本项目由我校华侨学院牵头,联合新加坡华文儿童文学评价研究中心,汇集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国家开放大学等国内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新加坡一线资深华文教师,立足“讲好中国故事”的美好诉求和责任,携手国内优秀儿童文学作家,精选中短篇童话、儿童故事和小说等作品,为海外华裔儿童中文学习提供一套原汁原味中文读物并研发教学平台及配套阅读指导课程,直接服务海外华裔儿童中文阅读并籍此传播中华文化。项目组计划首先在海外华文教育重镇——东南亚开展一系列试用、推广、出版等合作,鉴于东南亚华人人口众多,该系列读物的出版传播和应用,意义重大。

本次语合中心重点项目的成功立项,是我校华侨学院组织开展国际中文教育研究活动取得的重要成果,将对我校下一步国际中文教育研究工作的深入开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接下来,学校将继续依托现有的学术基础,进一步提升科研和资源制作水平,按立项计划推出系列成果,为落实中办国办提出“鼓励开放大学建设海外学习中心”,提供优质教学资源支撑,为开放大学体系建设“对外合作平台”作出积极贡献。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