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办学动态 >> 正文
我校挂牌首批“福建省工匠学院”
时间:2023年01月04日    作者:招生办公室、公共管理学院 文    编辑:宣传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和省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积极推进具有地方和产业(行业)特色的工匠学院建设,近日,福建省总工会下发通知,我校成功入选首批“福建省工匠学院”挂牌单位。此次全省共有11家单位入选。

建设工匠学院是我校在近5年服务5万多名农民工参与福建省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学历提升计划以及6千多名职工参与福州市职工“求学圆梦”学历提升行动基础上,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具体举措,更是新时期我校助力职工素质提升、技能创新、人才培养的积极探索。下阶段,我校将以“福建省工匠学院”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精神,发挥劳模和工匠人才的资源优势,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和制度,推动工匠学院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系统化、实战化建设,办好福建省劳模(工匠)本科班,实现工匠学院高水平、品牌化特色办学。

据悉,省总工联合我校发文,自2022年起到2026年止,依托我校面向全省开办福建省劳模(工匠)本科班。按计划,每年招收60人,开设社会工作本科及行政管理本科两大专业。目前,已经完成2022年秋季首期劳模(工匠)本科班60名学员的第一学期培训学习相关工作,为工匠学院建设奠定基础。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