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办学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全省2023年春季招生暨体系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3年01月12日    作者:招生办公室 郭而锋 文/陈明玉 图    编辑:宣传部

1月11日,全省2023年春季招生暨体系建设工作会在学校桂山校区云教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马成斌出席会议,会议由招生办公室主任黄健新主持。

马成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全省办学体系服务经济社会和全民终身教育建设。他就招生办学、项目拓展和体系建设等方面内容提了四点意见。一要抓住机遇,稳中求进。在高等学历继续改革的新形势下,全省办学体系的招生趋势已经发生重要改变,我省本专科结构发生明显变化,各市县办学单位的办学能力也逐步提高。全省办学体系要抓住改革机遇期,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顺势而上、稳中求进。二要精准服务,高质量发展。全省办学体系有较强的服务当地经济社会能力,要继续主动出击,做好项目服务,持续激发政府、行业需求,在精准服务上求突破,努力推动招生办学高质量发展。三要加强管理,规范招生。全省办学体系要努力扩大宣传,利用新媒体力量做好招生办学、项目合作、改革进展的宣传工作。同时,要加强新生报名、项目补助的管理工作,坚决不碰招生底线、红线,保持项目的可持续发展。四要做强系统,形成合力。全省办学体系通过一年多的努力,更名转型成果丰硕,办学能力得到显著增强。全省办学体系要真正实现转型发展,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全面服务经济社会;要推进体系一体化办学,推动形成省、市、县三级开放大学共商共建共享机制,以及支撑我省终身教育和学习型社会的强大合力。

黄健新传达了国家开放大学2023年春季招生会议精神,通报了国家教育部学历继续教育改革有关精神和我省有关工作进展情况,结合2022年秋季招生和更名转型成果,部署了2023年春季开放教育招生工作、新一轮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项目工作以及全省办学体系建设工作。

本次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召开。省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各市县开放大学(学院、学习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