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办学动态 >> 正文
文经学院茶艺与茶文化专业2023年春季学期开课啦
时间:2023年03月22日    作者:文经学院 梁晨 文/图    编辑:宣传部

又是一季春暖花开,桂山樱花烂漫,左海桃李芬芳,福建开放大学茶艺与茶文化专业2023年春季学期线下面授课如期而至。3月18日,文经学院茶学团队两位博士在福建开放大学左海校区为同学们带来2023年度开学第一课,茶艺与茶文化专业各年级同学积极参加上课。

3月18日上午,由王正环博士开展《开大茶学学科建设暨茶产业的发展与挑战》学术讲座。王正环博士回顾了福建开放大学茶学学科建设的发展沿革,包括茶学共享专业丰富的发展理念和内核、完善的培养方案、强大的师资队伍、完备的教学条件和丰富的教学模式等,让同学们对未来在开大将要展开的学习有了整体的了解和向往。紧接着王正环博士对当前国家相关政策进行梳理总结,分析研判茶行业的发展态势和热点趋势,指出在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下,通过科技创新和文化融合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三产融合和三茶统筹。

王正环博士讲座现场

3月18日下午,吴全金博士以《品味岩韵:岩骨花香从何而来》为题,分别从岩韵的解读、岩茶的审评、品味岩韵三个角度,系统地介绍岩骨花香的形成原因。通过学习,同学们清晰地认识到,独特的武夷山生长环境、优良的茶树品种和精湛的加工工艺共同培育了令人回味无穷的岩韵。最后,为了让学生能形象地体验和品味岩茶,吴全金博士还邀请了文经学院2022年秋季茶艺与茶文化专业王芳同学(二级评茶技师)为大家分享不同山场的水仙岩茶和小品种岩茶,实现知识的融会贯通。

1A864

吴全金博士上课现场

24BF5

茶艺与茶文化专业新老生分享交流

课前,茶艺与茶文化专业组织开展迎新班会,即将入学的2023年春季准新生进行了自我介绍,专业班主任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开放教育的学习方式和学院组织的特色专业社团和社会实践活动,新老生开展了座谈交流,帮助新同学明确了学习目标,增强了学习动力,提升了学习积极性。

茶艺与茶文化专业团队始终坚持两周一次面授辅导的优良传统,2023年春季初步打算安排共9周的面授课程。下一阶段,学院将坚持以学提质、以实领航、以干增效,深入探索“线上+线下”“校内+校外”协同育人模式,持续拓展面授教学的专业广度及深度,扩大面授辐射面。依托面授课堂,进一步巩固线上教学成效,强化学生的专业储备和实践运用能力,提升开放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办好学生、企业和社会满意的开放教育。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