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办学动态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双创”暨“双招”直播宣讲活动
时间:2023年04月04日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韩玲玲 文/图    编辑:宣传部

3月28日,在桂山校区明德楼八楼直播室,公共管理学院联合百胜(福州)餐饮有限公司,举办百胜学院“百分店长”创新创业大赛暨企业招聘学院招生线上直播宣讲活动。

本次直播宣讲旨在帮助百胜学院学生熟悉大赛报名流程、赛程赛制及商业计划书撰写技巧,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孵化和培育,为备战新一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营造良好氛围;同时,直播活动进一步探索校企合作办学“双招双入”新模式——企业招聘新员工学院同步招收新学生,员工入职的同时入读开大,为提升校企合作办学水平提供新动能。

宣讲活动回顾了近年学校创新创业类比赛的项目参与情况及学院获奖情况;介绍了本次“百分店长”创新创业大赛的赛事安排。百胜学院创新创业导师陈忆娜从“我该做什么”到“我要做什么”,“被动参与”到“主动提升”,“阶段参与”到“全盘谋划”三个方面对备赛策略进行阐释。获奖团队学生代表结合去年创新创业大赛,详细讲述了如何选题、团队建设、专业搭配等细节问题,结合比赛的相关流程,有针对性的就项目策划书、PPT制作、项目路演分享经验。在线上互动环节,学院针对学生在参赛过程中遇到的疑问和难题,邀请获奖团队及老师进行详细解答。

近年来,在党建引领下,学院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与思政教育有机结合、与实践育人全面聚合,全方位、多维度、多举措推进“双创”教育深入开展,不断提高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此次线上直播宣讲活动,形式新颖,参与灵活,学院学生积极关注,踊跃参与,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学校党委宣传部、信息化中心及资源建设与管理中心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