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办学动态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开展2023年春季新生入学教育
时间:2023年04月11日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张发树 文/图    编辑:宣传部

4月8日上午,在学校举行2023年春季新生开学典礼暨同上“开学第一课”之后,学院开展了2023年春季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海,公共事业与教育系主任李金艳,外语与文化艺术系主任王小红,学院各科室负责人、全体新生班主任、各专业新生代表等共50余人参与活动。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廖雪峰主持。

在明德楼广场孔子像前,学院为2023年春季新生代表举行了赠送学习包仪式,学院学生党员E支部为新生党员赠送了《习近平在福建》《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等系列丛书,勉励大家珍惜在校点滴时光,勤奋好学,学以致用,让自己变得更好、更优秀,走好新时代的每一步,努力践行新时代赋予的使命。

院长、系主任为新生代表赠书

在新生座谈会上,张海殷切勉励2023年春季新同学,一要坚守信仰,爱党爱国,自觉将个人的成长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之中,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为增长才干而求学中实现远大志向;二要自强不息,坚韧不拔,永远保持直面困难的勇气和担当;迈进开大门,就是开大人,要善于解决工学矛盾,在学习与工作的磨砺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三要向上向善,提高自我,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专科同学继续升读本科,本科同学争取取得学位。多读书、读好书,在书本中汲取智慧和营养,增强本领和才干。

张海强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担当。希望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在奋斗中实现自我价值;珍惜学习机会,在学习中积蓄力量;坚持学以致用,在实践中展现作为。积极践行和发扬“自强弘毅 励学敦行”的校训精神,在脚踏实地的学习和奋斗中不断进步。

新生座谈交流会

学院公共事业与教育系、外语与文化艺术系以及招生与学生工作科开展了专业介绍、学位英语教学辅导、入学指南讲授、学院学生党员E支部及社团活动开展情况宣讲等新生教育活动。

座谈会上,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好好珍惜时光,牢记开学典礼上校领导的嘱托,向优秀校友学习,向先进榜样看齐,努力克服工学矛盾,争取早日顺利完成学业。

师生合影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