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办学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劳模(工匠)本科班集中培训学习
时间:2023年05月16日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郑婷婷 文/图    编辑:宣传部

5月14日,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劳模(工匠)本科班集中培训学习在泉州举办。此次培训为期7天,由学校培训学院承办,学员由来自全省各地的首届劳模(工匠)本科班劳模学员组成,旨在推动福建劳模、工匠素质提升和人才培养工作,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瑞中到培训现场慰问学员,观摩由学校副教授黄林昊带来的开班第一课“赢在Office,探索新时代的高效办公应用实践”,并深入学员开展办学调研。

培训学习期间,学校结合专业,制定培训方案,配备班主任,聘请厦门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福建江夏学院等多个院校的业内专家名师和劳模学员代表,开展6次专题讲座、2次现场教学、1次研学实践、1场劳模(工匠)学员论坛等。其中,专题讲座围绕“赢在Office,探索新时代的高效办公应用实践”“党的二十大与民营经济”“新就业形态下劳动关系前沿问题探讨”“《道德经》智慧与人生修养”“员工职业生涯规划”“职场礼仪”等多个主题展开,注重理论性、实用性和适用性。在研学实践环节,邀请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国家一级高级技师、劳模学员郑煌祥开展“文化与技艺的传承和创新”主题研学分享。此次学习培训凸显开放大学特色、劳模(工匠)本科班特色,兼顾学术和实践,是学校探索劳模协同育人机制的有益实践。

据悉,为提升办学服务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效能,学校根据劳模学员职业特点,为劳模(工匠)本科班学员量身定制培养方案,采取每学期集中培训学习7至10天和业余学习相结合的教学形式,不断创新劳模(工匠)本科班办学探索和实践。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