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办学动态 >> 正文
国家开放大学外语教学部到校调研英语智慧教学改革
时间:2023年05月20日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范玲 文/图    编辑:宣传部

为推进调查研究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进一步深化人工智能赋能英语智慧教学改革,5月20日上午,在学位英语考试结束后,学校学位英语教学团队负责人、公共管理学院外语与文化艺术系主任王小红组织考生开展“人工智能赋能学位英语智慧教学改革”专题调研座谈会。国家开放大学外语教学部副部长郑霁鹏一行出席活动,来自福州地区考点的十余名不同年级、专业的学员作为考生代表参加活动。

王小红首先介绍了学校“人工智能赋能学位英语智慧教学改革”工作的开展情况。郑霁鹏充分肯定了学校学位英语教学团队在人工智能赋能英语智慧教学改革方面的实践和成效。他指出,智慧教学改革是顺应“5G+智慧教育”潮流,构建开放教育数智时代个性化学习模式的重要探索,是实现开放教育教学质量创优提质的关键举措。学校基于学位英语教学教辅的智慧教学改革,对于提高英语教学质量、增强教师数智教学素养、提升学生学位获取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充分展现了智慧教改的初心、使命和愿景。

会上,学员们就自适应学习系统的使用情况开展交流,从系统知识点覆盖、学习资源拓展、学习内容分阶、学习模块重难点解析、考点立体知识图谱构建、学习界面操作流程优化、模拟练习题库建设等方面分享了使用感受和建议。互动交流气氛真诚热烈。郑霁鹏充分听取学员意见,鼓励大家保持学习热情,珍惜学校学习平台和资源,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他表示,学习基于考试但不止于分数,学习源于课堂但不止于学校。他寄语学员们,要坚持把学习作为人生最有价值的投资,力学以立身,通过学习磨砺意志、塑造心性,激发潜能、提升素养,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在未来成就更好的自己。

公共管理学院作为此次教学改革执行部门,将持续坚持问题导向,以扎实的调研推动教改落地,充分发挥开放大学体系办学优势,协同合作,上下联动,依托自适应学习系统,推进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更深层次的融入学位英语教学教辅,利用数字化教学资源、智能化学习评测、个性化学习推送、沉浸式学习场景、交互式AI辅导、精准化教学服务,构建学位英语智慧教学全链条,提高学生的学习热情、学习效率和备考成效,夯实学生英语基础,提升英语综合能力,提高学位英语通过率,推动英语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打造人工智能赋能智慧教学改革的示范引领地,为开放教育智慧教学改革提供可参考借鉴的“福建开大方案”。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