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办学动态 >> 正文
文经学院组织开展经管类专业教学实践活动
时间:2023年05月22日    作者:文经学院 许勇 文/终身教育服务中心 刘海波 图    编辑:宣传部

5月19日,文经学院组织师生代表约50人赴马尾开展经管类专业教学实践活动暨“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主题党日活动。

在福建清铧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师生们参观了闽茶博物馆,通过观看茶事器物的实物再现和影音展示,了解闽茶的起源演变、区域分布、制作技艺等丰富的文化遗产。在张天福纪念馆,大家听取了茶学泰斗张天福先生的生平事迹介绍和史料陈列,现场体验了张老创制的“九一八”揉捻机和“五四式”揉捻机的使用方法,学习了中国茶礼所蕴含的“俭、清、和、静”等文化内涵。在闽茶茶样库和白茶金库,师生共同观摩了福建省八闽地区代表性茶样,了解了企业的经营管理和市场营销模式。在清铧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师生党员了解了企业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和党建品牌项目,双方交流了以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的典型经验和做法。

在清铧学堂,清铧股份董事长、国家一级评茶技师、文经学院2022春茶艺与茶文化专业学生林清修作了“茶与生活,生命觉醒”的主题分享。他回顾了自己从一家茶叶批发门店到上市公司的创业历程,勉励同学们坚定人生理想,大胆创新创业。他指出,要牢记光大茶业复兴的使命,坚持文化树魂、科技赋能、产业聚合的发展思路,以茶为礼、以茶为媒、茶和天下,为实现民族复兴和人民富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经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妙真为学院“经管天下”学生社团授旗,正式启动“经管天下”学生专业社团活动,涂志辉老师、林清修同学作为师生代表接旗。活动现场,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白毫银针、白牡丹、贡眉、寿眉等多款白茶审评实训,大家在氤氲的茶香中提升了自己的茶叶审评和茶叶市场营销技能。

在马尾中国船政文化城船厂片区,师生党员和学生骨干参观了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以及绘事院、铁胁厂、机修车间等重要历史工业建筑,观看了“自强之道——船政历史文化”“闽都瑰宝——船政文化揽胜”主题陈列,通过文物、图片、视频等珍贵史料,回顾了中国船政的发展历程,领略了林则徐、左宗棠、沈葆桢等追寻中华民族向海图强的奋斗足迹,感受“爱国、科学、创新、图强”的船政精神内涵,进一步强化了爱国主义精神。

参观结束后,师生党员纷纷表示,福建船政是中华民族寻求复兴的一个缩影,也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精神的体现。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拓展新风正气福建“名片”,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以史为鉴、踔厉奋进、苦练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文经学院党总支坚持将加强理论学习和深化调查研究结合起来,将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组织师生进企业、进社区、进一线,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用心解决实际问题,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参观清铧党群活动服务中心

“经管天下”学生社团授旗仪式

林清修作交流分享

白茶审评实训

参观船厂片区历史工业陈列展

参加活动师生党员合影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