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办学动态 >> 正文
文经学院开展教学实践基地授牌暨主题教育专题学习调研
时间:2023年06月06日    作者:文经学院 雷心恬 文/刘海波 图    编辑:宣传部

6月6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文经学院组织财经与管理系全体教师、党总支党员师生约30人赴福建省六一八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福建省档案馆开展教学实践基地授牌暨主题教育专题学习调研。

活动现场,六一八产业公司负责人陈碧琴与文经学院院长王妙真共同为实践教学基地授牌。此后双方就校企开展经管类专业教学实践基地项目,深化产教融合进行全方位座谈交流。王妙真表示,希望依托海创会平台和海创中心,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共同助力继续人才培育、推进实践教学合作落地。双方在创新实践基地、产教融合、创新性继续教育人才培育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随后,师生参观了海创中心的科技展厅、科技成果转化众创空间以及高新技术产业孵化器等场地,并在公司有关负责人的导览介绍下,详细了解了基地的规划、运营等相关情况。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企业调研与实践基地合作项目的落地,进一步深化了校企战略合作,有效推动了成人教育产学研工作的落地开花。

在福建省档案馆,全体党员师生参观了《潮涌八闽——福建现代化历史进程展》。步入“潮涌八闽”展厅,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份份宝贵的历史档案,生动展现了党在八闽大地上的浴血奋战史、艰苦创业史和改革创新史,给全体党员以思想的洗礼。各位党员认真倾听讲解,时而驻足端详,时而与身边人交流体会,共同感受福建人民在现代化发展探索之路上开拓创新、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近代中国经历的屈辱史和党领导人民艰难的创业史,在“回看走过的路”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自信自觉,凝聚力量,敢于拼搏,切实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工作的实际成效。

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交流座谈会

参观省档案馆主题展

参与活动师生合影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