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办学动态 >> 正文
非遗造诣,涵生活情——“左海学堂”市民公益讲堂2023年春季课程完美收官
时间:2023年06月07日    作者:终身教育服务中心 俞小丹 文/图    编辑:宣传部

6月3日上午,福建开放大学“左海学堂”市民公益讲堂2023春季最后一课以非遗宋代点茶课程收官。课上老师围绕宋代点茶的历史、文化、流程、器具、审美等展开详细介绍并现场引导学员进行实践操作,通过“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让学员在沉浸式体验中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

本学期“左海学堂”市民公益讲堂主题为“提升素养,热爱生活”,在课程设置方面更偏向生活化且内容更为丰富,旨在满足社区居民更加多样化的学习需求,如有紧贴当今时代发展热点的视频剪辑技巧;有提升女性形象气质的破解魅力女性形象密码;也有国家级非遗传承的剪纸和宋代点茶;还有押花、芳香保健与精油扩香手作等实用手工。招生简章发布后,吸引附近社区居民踊跃报名,热门课程甚至一座难求。

课堂上,老师们采取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让在场的每个人都能积极的参与到课堂中来。课程受到学员们的热烈欢迎,课后纷纷表示意犹未尽。此外,课程在福建终身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终身LIVE)进行同步直播,所有社区居民只需进入小程序即可参与学习,满足了更多社区居民的学习需求。

作为省级社区教育特色品牌项目,“左海学堂”以服务周边社区居民为己任,秋季学期还将陆续推出终身学习大讲堂、职工课堂等系列课程,不断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宣传全民终身学习理念。学校将以更好地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建设为导向,通过广泛开展生动活泼、丰富多彩的终身教育活动推动优秀文化的传播,并提升居民职业技能、人文素养及科学文化素质,发挥在终身教育方面的辐射和引领作用。

课堂剪影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