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办学动态 >> 正文
在“辩论”中提升思政课活力与实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学生辩论赛
时间:2023年06月08日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林小慧 文/图    编辑:宣传部

6月7日上午,一场精彩的辩论赛在高职学生《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堂中展开,这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林小慧创新思政课教学方式的一种有益尝试。

辩论赛上,两组选手针锋相对、你来我往,互相以口才和智慧征服对手,用激情和气场来压制对方。特别是在自由辩论阶段,双方旁征博引、妙语连珠,在一次次针锋相对的辩驳中展现出了扎实的逻辑思维和演讲能力,现场学生不时报以阵阵热烈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比赛以现场网络投票方式评出获胜方及最佳辩手。同学们纷纷表示,开展辩论赛的意义不仅在于获得结论,更在于启发思索,实现了被动式接受学习向主动探究式学习模式转变,感受到了激烈的思想碰撞,为大家铺设了极好的学习交流平台。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裴常山现场观摩比赛,为优胜者颁发证书和奖品并作点评。他指出,本次辩论赛“选题好”“筹备好”“效果好”,很好地提升了思想理论课的吸引力和实效性,学生们要把握“语速”“缜密”“气势”等演讲技巧关键词,进一步提升逻辑思考能力和辩论水平,充分展示青年人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据悉,学校开展“12335”成人大学生思政工作模式实践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们注意把握青年学生的心理特点和认知规律,注重用青年人喜欢的方式组织教学,借助红色革命诗词朗诵、热点时事述评、《习近平著作选读》导读等活动丰富和活跃课堂教学,广受学生欢迎。

高职学生举办辩论赛

为辩论赛优胜者颁发证书和奖品

形式多样的课堂活动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