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电大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尤溪工作站(以下称尤溪电大)于1980年9月开始招生办班,1985年11月县政府批准成立,为县教育局主管财政核拨的副科级事业单位。历年来,在尤溪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尤溪电大的发展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过程, 2018年7月尤溪电大搬迁新址,现坐落在朱熹公园的文公书院之内,校园占地面积2235平方米,建筑面积1320平方米。
       目前有国家开放大学、福建师大、大连理工大学在本站落户办学,开设的专业涉及人文、经济、师范、管理等领域90多个,可基本覆盖社会需求。电大现有教职员工14名,在读学员1104名。2012年以来,依托电大成立了“尤溪社区学院”、“尤溪县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在管理机制上,电大与社区学院、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实行人财物统一标准、统一调配、统筹安排的管理模式。
       自创办以来,尤溪电大立足“朱子文化”这一根本,找准朱子文化传承的“尤溪方式”,形成了“问学思行”的办学思想。电大人坚持“自强、求知、有为”的校训精神,秉承着“励学敦行”的校风;“笃学尚行”的教风;“致知力行”的学风,在对朱熹教育思想的传承和涵养中不断激发我们从文化自信出发,砥砺前行,直至文化自觉!

       联系方式:

       电话:0598-6335880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尤溪县城关镇环城路95号   邮编:365100
   

 


copyright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