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简介

学校简介

福建开放大学是一所汇聚优质教育资源、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以“互联网+”为特征、面向社会成员提供学历继续教育和非学历教育、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新型高等学校,是国家开放大学办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前身是创办于19791月的福建广播电视大学,202012月正式更名为福建开放大学。

学校贯彻“为了一切学习者,一切为了学习者”的办学理念,秉持“自强弘毅、励学敦行”的校训精神,开展学历继续教育、非学历教育和终身学习支持服务。先后开设教育学、经济学、文学、法学、理学、工学、农学等学科专业,建校至今已累计培养50余万名“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应用型高等专门人才,现有学历教育在校生约11.4万人,年举办各类培训约20万人次。依托全省系统成立了2000多家市县社区大学、社区学院和社区学习点,成立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71家。

学校实行体系办学,除省校外,下设8个设区市和60个县(市、区)开放大学、学院、学习中心,形成遍布全省城乡的远程教育办学体系和办学网络。“福建省远程高等教育中心”“福建省中小学教师远程培训中心”“福建省终身教育服务中心”“福建省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数字福建终身教育大数据研究所”“福建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福建省矫正教育中心”“福建省学校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依托学校成立。

20201223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福建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 这是全国第一家以省级人民政府办公厅名义出台的省级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为学校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学校将全力落实《福建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和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精神,以推进转型发展为主线,以建设“有特色高质量开放大学”为目标,聚焦重点、改革创新,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福建省终身教育的主要平台、在线教育的主要平台和灵活教育的平台、对外合作的平台,成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重要力量和技能社会的有力支撑,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体系、服务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数据截止202312月)

1D055

19DAC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