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高质量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交流研讨会
时间:2021年11月26日    作者:组织部 文/宣传部 图    编辑:宣传部

11月24日、25日,学校在桂山校区、左海校区召开深入贯彻落实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高质量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题研讨会,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按所在校区参加研讨交流。党委副书记马成斌出席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了全国、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及学校党委的贯彻落实意见。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紧扣高质量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主题,围绕贯彻落实学院党总支委员会会议议事规则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完善“四位一体”组织体系、强化党总支督促指导职能、推进“学习·诊断·建设”行动,推动“对标争先”计划、加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推动党建和事业发展相互融合等工作,畅所欲言、广泛交流,会议气氛热烈、内容丰富,达到了互相借鉴、共同提高的目的。

马成斌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基层党组织的好做法、好经验、创新思路和实践探索,并对下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三点要求: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遵循,突出政治建设,增强政治功能,牢记“两个确立”,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等组织制度,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理论武装,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是持续本,把党建与事业融合发展引向深入要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高支部书记和支委履职能力,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找准党建工作与“12335”思政工作模式、“三全育人”、师德师风建设、校园文化活动、服务基层和学生等工作相互融合的切入点,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融入教育管理、人才培养全过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明确了下一阶段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对落实落细学校党委《进一步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实施方案》、深化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创建并做好明年上半年接受总评验收准备、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创建、梳理总结“学习·诊断·建设”行动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