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1年12月02日    作者:党政办公室 郑郁文 文/图    编辑:宣传部

12月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陈兴炎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初步贯彻意见。校领导吴国荣、马成斌、沈光辉、王幼新、李正光和各部门、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兴炎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尹力书记代表十届省委所作的报告,是引领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的纲领性文件。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审议通过了《决定》,对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要求。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引领,明确了福建今后五年以及更长一段时间的前进方向。

陈兴炎强调,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迅速行动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一要深刻学习领会,推动会议精神入脑入心。坚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到校调研和给学校建校20周年贺信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统筹安排好学习培训、集中宣讲、新闻宣传和理论研究阐释,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带头学,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切实增强学习实效。二要强化担当作为,着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要围绕党代会提出的“五个突出”总体要求和六个方面目标任务,立足学校实际,找准坐标定位,深入贯彻落实《福建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和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要坚持改革创新,围绕数字福建、海上福建和生态省建设,深化学校内涵发展,优化办学结构,培养适应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创新型应用型人才。要深入服务乡村振兴,积极拓展办学服务,继续实施好“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乡村振兴人才培养”等项目。要扩大对外交流合作,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持续加强与台湾空中大学等台湾高校的交流,加快福建开放大学华侨学院建设。要强化系统观念,着力推进全省办学体系更名转型,推动省、市、县三级开放大学共商、共建、共享,形成支撑我省终身教育和学习型社会的强大合力。三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扎扎实实办好13项办实事项目,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关心的问题。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12月1日下午,学校分别在桂山、左海两个校区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