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系之声 >> 正文
漳州开放大学成功获批职业技能考核鉴定资格机构并入选福建省首批专项职业能力统一考核试点
时间:2021年12月03日    作者:漳州开大 游海云 文/图    编辑:宣传部

2021年10月14日,经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漳州开放大学获得福建省职业技能考核鉴定机构的资格。2021年11月26日,漳州开放大学通过福建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遴选,入选福建省首批专项职业能力统一考核试点。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福建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推进开放大学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学校继续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职能,全面提升行业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职业能力和社会竞争力,经与漳州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沟通、协调,漳州开放大学积极开展申请职业技能考核鉴定机构备案工作。学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申报工作,相关部门密切协作,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在各方共同努力下,顺利通过材料核验、专家论证等环节,日前成功获批。

职业技能考核鉴定是经人社部门备案的鉴定机构,依据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或职业技能考核鉴定规范,对劳动者技能水平进行鉴定的一项工作。目前,漳州开放大学职业技能考核鉴定可面向学校在校生及社会人士开展劳资管理、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控制、垃圾分类处置、家庭教育指导等专项职业能力项目技能进行考核鉴定。

漳州开放大学职业技能考核鉴定机构的获批设立,标志着学校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有了新的突破,积极推进“1+X”职业技能人才培养。此举对进一步深化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使学校的人才培养能更好的与社会需求相结合,实现学历教育与职业技能培训的高度融合具有重要意义。

今后,漳州开放大学将在上级行政部门指导下,自觉遵守鉴定程序、鉴定规则,严控流程、强化监督,切实做好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工作,进一步扩大学校知名度,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做好支持服务。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