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系之声 >> 正文
社区教育 点亮城市智慧之光
建瓯开放大学文艺汇演顺利落幕
时间:2024年03月25日    作者:建瓯开放大学 文/图    编辑:宣传部

春意渐浓,建瓯市社区教育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盛宴。3月22日,由中共建瓯市芝山街道工作委员会、建瓯开放大学、中共建瓯市委党校联合主办,建瓯开放大学社区学院合唱团承办的“社区教育 点亮城市智慧之光”文艺汇演在市委党校举行。来自芝山街道六个社区的200多名观众,以及莅临现场的领导,共同见证了这一文化盛宴。

大合唱

女声独唱《莫尼山》

女生合唱

开场大合唱《福建开放大学校歌》和《卓玛》展现了合唱团的团结与活力,为晚会定下了高昂的基调。随后,女声独唱《莫尼山》以其深情的演绎,带领观众穿越时空,感受大山的宁静与壮美。女声小合唱《军民团结一家亲》和《走进理学名城》展现了军民团结一心的精神及我们对传统文化的尊重。

舞蹈《又唱浏阳河》

舞蹈《又唱浏阳河》以其优美的舞姿和动人的旋律,展现了浏阳河的自然风光和当地人民的生活情趣,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双重享受。

三句半《终身学习 相伴成长》

舞蹈《雨中北苑情》

《雨中北苑情》舞者们在舞台上轻盈起舞,仿佛茶叶在杯中翻飞,他们的每一个动作都细腻地表达了对北苑茶文化的敬仰和对自然之美的赞美。舞蹈不仅呈现了千年建州北苑茶的深厚文化底蕴,更通过舞者们的精湛表演,让观众感受到了茶文化的沉稳与深邃。

《又见山里红》

《又见山里红》作为晚会的高潮部分,以其优美的旋律和深情的歌词,讲述了对家乡的眷恋和对生活的热爱。这首男女生对唱的歌曲,以其欢快的节奏和富有感染力的演绎,引发了全场的共鸣,为晚会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气氛,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节日欢歌》

《节日欢歌》的表演非常精彩,歌唱水平高超,伴舞欢快,展现了合唱团成员们的非凡才华和团队协作精神。尽管合唱团成立仅一年,但他们在舞台上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不仅展现了他们的艺术才华,更在舞台下通过公益活动体现了他们的社会责任和对社区的贡献。

建瓯开放大学全体教师与演员合影

本次文艺汇演的成功举办,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他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文化艺术的魅力,也增强了对终身学习的认识和支持。未来,学校将继续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社区教育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强大动力,共同绘制和谐、充满活力的社区环境。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