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系之声 >> 正文
宁德开放大学组织开展“党建引领合力 赓续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4年03月27日    作者:宁德开放大学 王雨琴 文/图    编辑:宣传部

2024年3月27日,宁德开放大学组织全体党员前往福安市下岐村和周宁县“三库”生态文明学习实践基地开展“党建引领合力 赓续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校领导叶祖庚、林承毅、王晓飚、余水淮参加。

第一站,前往“闽东连家船民上岸第一村”——福安市下白石镇下岐村。1997年之前,这里700多户船民,祖祖辈辈以在海里捕捞小鱼、小虾为生,一条小木船就是几代人的家,“家连着船,船连着家”,被称为“连家船民”。在连家船民主题展馆,讲解员带领党员们参观了连家船民从风雨飘泊、四海为家到上岸定居、脱贫致富的艰辛历程。眼前的一张张老照片,讲述着疍民的艰苦生活;展台上的一份份文件,饱含着党和政府对连家船民上岸的关切;墙上的一项项指标,展现了村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20多年来,下岐村村民用变化讲述着连家船民摆脱贫困奔小康的故事。

第二站,到周宁县“三库”生态文明学习实践基地。在主题展厅里,大家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解说,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深入林场调研、带领闽东念好“山海经”的往事,深入学习“三库”生态理念的背景和历程。在“三棵树”基地,习近平总书记亲手种下的三棵杉树,如今已枝繁叶茂,成为林场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通过现场教学,大家深刻体会到“三库”绿色生态理念的战略性、前瞻性。三十余年时光荏苒,这一重要论述,历久弥新、扎根沃土。如今,闽东已遍植绿树、漫山青翠,绿色工程惠及千家万户。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