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全省办学体系教学、教务业务培训
时间:2023年10月26日    作者:教务处 吴洁人 文/图    编辑:陈珊

为保障教学管理质量的提高和教务工作稳定高效的运行,10月24日至25日,学校在福鼎举办全省办学体系教学、教务业务培训,来自全省办学体系的111名教学教务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福鼎开放大学党支部书记江孝松发表致辞。他表示,福鼎开放大学一直以来积极服务于地区经济发展,以内涵建设为重点,坚持走特色发展新路子。他希望这次培训可以成为全省办学体系交流工作经验、碰撞思想火花的桥梁,从而有力促进教学、教务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化与科学化。

学校邀请了漳州开放大学朱良俊老师进行经验分享,他从制度建设出发,为夯实教学教务管理提供了可借鉴的优秀做法。随后,福建开放大学相关科室的工作人员分别就学籍管理、教学运行、考务管理及安排、教学质量监控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介绍了日常教学管理的流程及注意事项,对教学管理人员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会出现的具体问题,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讲解,并进行了现场答疑。

专题培训过后,大家就教学、教务管理运行中的重点事项进行了深入探讨,现场气氛热烈。其中,学位论文、选课工作、学籍注册、形考评阅等成为了大家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同时也为学校的教学教务管理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培训由教务处处长孔敏主持并作总结发言。她首先对大家为保障学校教学教务平稳运行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与感谢,指出本次培训切实加强了全省办学体系教学教务管理人员业务联系,进一步提高了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和工作效能。她强调作为教务教学管理人员要有责任担当和服务意识,不忘初心,以人为本,创新服务理念。最后,她希望参训人员将培训成果转化为内生动力,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落实“创优提质”战略,共同为打造开放大学质量文化而努力。

采他山之石以攻玉,纳百家之长以厚己。本次全省办学体系教学、教务业务培训由经验分享、专题培训和分组研讨三部分组成,既是为了“走出去”拓展视野,也是为了“带回来”促进提升。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工作效率,注重方法创新,凝心聚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2023年全省办学体系教学、教务业务培训现场

省校教师开展培训

分组讨论现场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