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赓续红色基因,坚持铸魂育人
——文经学院党总支赴邵武电大开展支部立项暨送教共建活动
时间:2021年12月06日    作者:文经学院 黄伯平 文/齐学东 图    编辑:宣传部

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展党支部立项活动的通知精神,12月3日-4日,文经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邵武电大开展“赓续红色基因,坚持铸魂育人”支部立项暨送教共建活动,以革命传统教育强化立德树人初心,以支部联建送教推动课程思政落地落实。

12月3日下午,文经学院党总支与邵武市成人教育中心(邵武电大)党支部开展共建交流。邵武电大副校长黄香喜、党支部组织委员何为华分别介绍了邵武电大的办学情况及支部党建工作经验,文经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刘玉兴介绍了党总支在党史学习、师德教育、课程思政、学生工作等方面的特色做法。双方还就党建工作交流合作、教学支持服务、专业团队建设等进行了座谈,并签订了支部合作共建协议。刘玉兴指出,文经学院将以邵武电大为依托,利用金坑红色基地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发挥学院专业师资优势,帮扶邵武电大办学,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专业团队建设,助力青年教师加快成长。刘玉兴还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帮助党员加深理解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双方约定,两地将共同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同频共振,优势互补。

为进一步深化学院党总支“联建联动+送教送学”党建品牌创建,国家开放大学课程思政大赛获奖者和全省开大系统课程思政大赛获奖者黄姗、柯玉珍、雷心恬、吴全金等四位老师分别以自己的获奖作品为例,分享了将思政元素融入不同类型课程教学中的体会及做法,获得一致好评。

12月4日,文经学院党总支联合邵武电大支部党员共赴金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金坑红色教育基地处于福建省邵武市西北部,位于闽赣两省三县交汇处,是原中央苏区闽赣省委、东方县委苏维埃政府驻地,是中央红军第五次“反围剿”的前沿阵地。这里保留了完整的红色资源、难忘的红色记忆,是党员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赓续红色基因的重要基地。一处处红色遗址凝固峥嵘岁月,一件件红色文物再现战斗雄姿,一个个红色故事诠释激越时代。通过现场参观学习、倾听红色历史讲解,全体党员又接受了一次入心入脑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刻体会到红色江山的来之不易、红色基因的伟大力量,纷纷表示要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前行动力,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奋进务实的作风,在教育教学岗位上做出新的业绩。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