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同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共助乡村振兴
—文经学院党总支与福清市城头镇凤屿村、湖美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时间:2022年12月03日    作者:文经学院 许勇 文/图    编辑:宣传部

12月2日,文经学院党总支与福清市城头镇凤屿村党支部、湖美村党支部联合组织“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举行基层党组织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参观龙卧红色文化纪念园。文经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学生网上党支部成员,凤屿村党支部书记陈兴、湖美村党支部书记高叶及村两委成员约三十人参加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基层党组织共建联创机制,切实发挥村企校地党建联动优势,助力乡村振兴,文经学院党总支与凤屿村党支部决定开展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双方约定,发挥学院专业师资团队和科技特派员团队作用,为凤屿村乡村振兴提供教学资源,输送人才;探索设立现代农业经济管理专业教学实践基地,为相关专业学生活动提供资源和平台;落实福州市“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工程”,为村“两委”班子成员及其后备力量提升学历提升提供服务;建立党建工作交流机制,共同推进学生网上党支部建设。文经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妙真和凤屿村党支部书记陈兴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陈兴是文经学院2020年春茶艺与茶叶营销专业学生,今年7月顺利毕业,在读期间他带领村民投身乡村振兴,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王妙真为陈兴颁发了毕业证书以及福建开放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证书,勉励他自强弘毅,学以致用,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活动现场,王妙真为文经学院党员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作题为《学习二十大,奋战新征程》的主题党课。她带领师生党员回顾了党的二十大主要内容,要求广大党员在深入学习营造氛围上下功夫,在提升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精气神上下功夫,在推动工作指导实践上下功夫,在新的历史征程上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党员师生现场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讨论,党员教师陈小梅、柯玉珍、梁晨分享了学习心得。

全体师生党员还参观了城头镇龙卧红色文化纪念馆,现场考察了湖美村多肉种植、蔬果采摘等乡村振兴项目,并前往2021年春茶艺与茶叶营销专业郑惠芬同学企业交流座谈。

近年来,文经学院立足省情,以“党建+乡村振兴”践行教育赋能,加大服务乡村振兴力度。学院认真落实福州市“乡村振兴”学历提升行动部署要求,加强茶艺与茶文化、现代农业经济管理等专业规划建设,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能力。学院党总支在武夷山茗川世府专业合作社设立教学专班,成立乡村文化传习所,扶持地方茶产业人才培养;茶艺与茶文化教学团队作为省级科技特派员团队,主动承担服务“三农”、精准扶贫任务,帮扶福鼎、政和、武夷山等茶企脱贫攻坚;学院教师通过福建电视台公共频道远程直播农村实用技术讲座,指导学生项目“三茶统筹发展,全面开启乡村振兴的金钥匙”获得学校乡村振兴优秀创新与创业案例大赛二等奖,成果丰硕。

基层党组织共建交流座谈

签署党组织共建合作协议

参加党日活动人员合影

参观福清龙卧红色文化纪念园

调研湖美村乡村振兴项目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