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文化 >> 正文
关注食品安全,享受健康生活
时间:2021年12月02日    作者:职业学院 陈锋 文/图    编辑:宣传部

校园食品安全关系到学生的生命健康,食品的营养水平影响着学生的健康成长。为提高学生食品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我防护能力,保障学生饮食安全,倡导膳食营养平衡,11月22日下午,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陈锦辉主任医师到校为学生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讲座。

陈锦辉主任首先向学生讲解了不健康食品包括的种类、危害以及如何辨别垃圾食品,建议学生们远离有毒有害食品。其次,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健康食品,列举了“十大健康食物”和膳食营养相关知识,引导教育学生注重膳食营养均衡。最后,陈主任指导同学们学会正确识别真假、伪劣、过期食品,引导同学们主动提高食品安全意识。

本次食品安全讲座,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了食品安全方面的知识及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大大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从而有效地促使了学生不断养成饮食卫生、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健康生活,快乐成长。

学生认真听讲

陈锦辉主任医师讲解食品安全知识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